乐色车

啥都画,寒暑假更

In the Rain(短打)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极度ooc警告

        小学生文笔警告

        cp布汤

        最近作文多写不了长文很抱歉。


        阴沉的空中不断下着朦胧细雨,布奇倚靠在中学不远处的桥上,湖水清澈透底,湖面被雨水击打得不断击起涟漪。

         他并没有打伞,被雨水淋得湿透,纯黑的头发正在滴水,他将头卧进了手臂放在栏杆上形成的圈中。

        他是一位高三学生,一位毕业季已过不久的学生,他对学校并没有任何的好感与深刻到依依不合的回忆,但他总业觉得在他走掉之后会有一个东西遗落在校中,一个怎么也找不到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 一把红伞从桥梯下上来,汤姆撑着它,眨着深蓝的眼睛向他笑了一下,布奇也便以最真的微笑回应了他。

        “你这样会感冒的。”汤姆对他皱了皱眉。

        汤姆带了一把比平常更大些的伞,并习惯性地往布奇一边朝去。布奇观察东西向来仔细,犹其是对这比他人更关心他的高二学弟。

        “你之后想去哪所学校?”汤姆问着他,依然是天真的笑容,只是多了几分好奇。

        “就近吧,我想我应该考不上几分。”布奇回视着他。突然没有了雨,全身上下被雨拖重了几分,水珠向下不停地淌,感受怪异。“你呢,一年后志愿哪里?”

        “我?要考好校,这一片不太有,或许不能就近了。”汤姆看向远处的山。水依然是那么清澈,如同他的眼睛一般,在说这句话时如同随口,布奇看到了,没有任何感情。

        他突然知道那东西是再也不可能带走了。






        大学生活,布奇果然只是就近了一所罢了。

        但他只要在阴雨天就会去向小桥,那里人很少,几乎每次只有他一人。他从来不打伞,但他却特意买了把同那天一模一样的红伞,挂在桥栏上。

        自从那天他便知道自己留恋的到底是什么,而回不去了。就算回去了,结局也是同一种。

        四年了,他一次也没有见到……他到底想见到什么?什么时候能见到?连他自己不知道。





        又一次毕业,他不再有二次留恋的东西了。

        他找了一个算得上不错的工作,依然在阴雨天前往桥边。




        这次他又来到了桥边,抽出了烟盒,在雨淋下抽烟是个笑话,可他依然在不断熄灭下点燃打火机。

        直到他点燃了,一把熟悉又充斥着陌生的红伞罩上了头顶。

        “你应该撑伞,会着凉的。”又是那略带稚嫩的声音,又是那清澈透底的眼晴……只不过两人眼中都闪着喜悦与感动。

        布奇立即将汤姆抱住,略高的身高让汤姆的头探进他的肩窝,握着红伞的手被这一惊松开了,红伞滚落一旁。

        “你能别再消失了吗?”问题问得没头没脑,让汤姆滞了一下。

        “当然可以。”






And.       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